月桃編織床席  

 

看到跟我們日常生活息息相關的涼蓆有致癌的可能,大家是否跟小編一樣心裏怕怕,有鑑於此,小編要跟大家分享有關祖先的傳統智慧,應用月桃所編織的床席,除了很是天然無毒的好東西,據說月桃整株特有的植物芳香,會與人體一天的疲累做互動,天然的芳多精,會讓辛苦一天的身體快速的得到能量滋養,睡在月桃席上,保證隔天又是一尾活龍!!

昨天長老說,他快60了(其實看起來像45),原因就是月桃,讓小編很快速的認真了解一下,怎麼青春永註,以下是月桃的介紹!

月桃

艷山薑(學名:Alpinia zerumbet,英文名稱:Shell Ginger、 Beautiful Galangal、Shell-flower ),別稱艷山紅、枸薑、良恙、良姜、良薑、大良薑、大草寇、草寇、草扣、灟水月桃、月桃、玉桃、虎子花及熊竹蘭等,為薑科山薑屬植物

台灣原住民排灣族及魯凱族採用艷山薑的莖狀葉鞘,於花期前採收曬乾後,提取纖維以編織成繩索、置物藍、盤、簍、涼蓆或草蓆等編織品,北方澳漁民則編織成大繩索以綁鐵錨。艷山薑的根莖及果實入藥,中藥名為艷山薑, 味辛、澀,性溫,藥材主產於廣西、廣東、福建及貴州等地。根莖全年均可採收,切片曬乾或鮮用;果實於成熟時採收,烘乾。具行氣止痛、溫中燥濕、截虐等功效,主治胸腹脹滿、心腹冷痛、消化不良、嘔吐腹瀉、瘧疾等。台灣民間相傳艷山薑的根莖,具健脾暖胃、利尿、排汗、舒緩感冒症狀及治療消化性潰瘍等功效,主治腹脹、胃痛、嘔吐腹瀉及消化不良等,外用於敷治腫傷。

種子為芳香性健胃劑,名為土砂仁,可製成仁丹,具清熱解毒、燥濕祛寒、除痰、截虐、健脾暖胃功效,可治胸腹脹滿、心腹冷痛、消化不良、嘔吐腹瀉、疢食積滯等腸胃疾病有治療之效。
(資料來源:維基百科)

想問小編月桃席要去那裏買嗎?....
快留言給我,我就跟你說^^

更多商品請見再現來義人文網http://www.laiyi-art.com/product.php?taid1=1&tid=9

arrow
arrow

    來義藻樂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