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p甕-3300  

 

楊浩先生曾經做過綁鋼筋的鐵工、開過挖土機、推土機、伐木、開果園。國小時喜歡雕刻,但他刻的總是平地文化,孫中山人像、蔣公人頭。直到有人建議他為何不雕刻自己文化。但在他心底始終保持疑問要用什麼材質才能讓自身文化永續並不朽?如何將排灣文化長存於各世代?成立山神工作室後又更名為灑樂庫滿(排灣語南大武山之意) 有灑下快樂,大家荷包滿滿的意思。先前為了找尋能讓他把文化留住的方法,到各大書店找資料,買書、透過獨自摸索、探詢。在民國八十年時,接觸到了纖維強化高分子複合材料(FRP),便開啟了他二十幾年的創作生涯。來義鄉境內隨處可見楊浩作品;不論人像、擺飾品、大型藝術品…,商品還行銷到中國大陸。為了讓文化背景延續的楊浩,雕塑的作品多不盛舉。

眾多作品中唯獨FRP塑像最難。開模後,除了溫度;基材的使用也很重要,這成就了產品優劣以及產品壽命。人像的難度比例要準確、神韻要到位。藉由FRP把原鄉過去的歷史人物栩栩如生座落於各部落間。不論屏東來義鄉、春日鄉,或南投信義鄉。也曾有顧客要求楊浩老師用FRP把日據時代人物給塑像出來做為歷史。
楊浩用FRP把排灣人物歷史呈現出來。在他扎實的雙手底下,那顆堅毅剛強的心,讓所有作品非常壯觀、大器。

 

更多產品資訊請見:http://www.laiyi-art.com/sbt1.php?id=16

【來義藻樂趣】 http://laiyiart.pixnet.net/
【再現來義人文官網】 http://www.laiyi-art.com/
【fb粉絲專頁】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laiyi.art

arrow
arrow

    來義藻樂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