牛仔男帽$3000  

 

帽寬36.5公分

此版為男帽,太陽、百步蛇圖騰與牛仔帽的結合以及串珠。而串珠的樣式連帽沿底邊都有。

排灣族是熱愛藝術的族群,在臺灣原住民各族中,排灣族的織繡木雕可以說是最突出的。其織繡的文樣精美、技法複雜;雕刻以人頭像和蛇紋最多,而常見於貴族頭目的百步蛇紋更是權貴的象徵。
   象徵地位的還有三種工藝製品,即青銅刀、陶壺、琉璃珠,而藤編、竹編、月桃蓆在部落中也隨處可見,由此不難想見手工藝品是如何的與排灣族人民息息相關了。
 
 
[店家介紹] 
與生俱來的本能,讓他能夠雕刻出許多具有原住民圖騰意義的作品,
儘管現在他只能夠坐在輪椅上工作,但他仍然創作出許多大型的家具,例如泡茶的大桌子或是椅子等等。
不過他最著名的手工藝展現在他所製作的山豬皮帽上,
這是一種原住民特有的帽子,是由山豬皮及山豬牙所製作而成,
有的甚至可以加上老鷹的羽毛來增添氣勢,
雖然洪卡邦也沒有學過如何製作標本及處理皮草的方式,
但他仍然用十分細膩的手法,將動物的皮毛處理得非常乾淨,
甚至還曾經幫屏科大的學生們製作了一件僅剩老虎皮的老虎標本,可見他的技術有多精湛。
而買過他所製作的山豬皮帽子的朋友,不但會向朋友推薦,
還會把自己所獵到的山豬帶來給他製作,
原因就在於他所製作的產品,品質非常優良,讓顧客無可挑剔。
 
各多商品資訊請見
【再現來義人文官網】 http://www.laiyi-art.com/product.php?taid1=1&tid=12

【來義藻樂趣】 http://laiyiart.pixnet.net/

【fb粉絲專頁】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laiyi.art

 洪卡邦6.jpg  
送上小編玉照/by Muskan

 

arrow
arrow

    來義藻樂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