排灣小禮刀(復刻)-1400  

 

材質/櫸木

 

排灣族是熱愛藝術的族群,在臺灣原住民各族中,排灣族的織繡木雕可以說是最突出的。其織繡的文樣精美、技法複雜;雕刻以人頭像和蛇紋最多,而常見於貴族頭目的百步蛇紋更是權貴的象徵。

   象徵地位的還有三種工藝製品,即青銅刀、陶壺、琉璃珠,而藤編、竹編、月桃蓆在部落中也隨處可見,由此不難想見手工藝品是如何的與排灣族人民息息相關了。

 

更多產品資訊請見:

 

【來義藻樂趣】 http://laiyiart.pixnet.net/
【再現來義人文官網】http://www.laiyi-art.com/product_detail.php?taid=1&tid=10&pid=212&id=6
【fb粉絲專頁】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laiyi.art

 

arrow
arrow

    來義藻樂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