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日本友人  

這位日本朋友說,她到台灣生活已經有幾年時間。只是當時對原住民這部份還是很陌生,甚至不曉得有原住民的族群。

直到看了魏德聖導演改編拍攝的原住民電影,她很驚訝,因為不知道過去她的祖先跟台灣原住民有這麼一段歷史。

----
她說,看完這部電影,不想承認有這段歷史。只是她開始想認識原住民。身旁的朋友都說沒有原住民朋友,她靠網路去尋找何謂原住民工藝以及關於原住民的所有。

這一找,愛上了。不論文化或工藝。她說,原住民真的是個很特別族群。雖然歷史記載那些關於自身祖先傷害原住民的歷史。但這絲毫不影響她對台灣原住民的熱愛。

----
她說了很多她這幾年在台灣的感受。

----
要用什麼元素去感動或執著一個人的信念?
我想就是文化跟工藝感動到她吧。

引自再現來義人文網/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laiyi.art/photos/a.608878779209584.1073741878.299074370190028/608879502542845/?type=1&theater

(小編/Muskan 引自黄玖玖)

arrow
arrow

    來義藻樂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